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完成2021年应急能力建设外部评估

2021年10月29日12: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评估工作现场。田鹍摄

为承接《超高压输电公司2021-2022年应急能力评估工作方案》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应急能力建设管理水平,10月18日至20日,超高压公司应急能力建设评估专家组对该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工作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规范》为依据,从静态和动态两方面分别开展评估,全面检查了该局应急组织体系、预案体系和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专家组现场勘察了该局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应急指挥中心、应急信息系统的管理和运转情况,并通过访谈、考问、考试、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方式,考察了该局应急人力资源建设情况以及应急队伍响应和处置能力。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对该局前期的应急能力建设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在提出应急工作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该局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整改建议。

评估过程中,安监部、生技部、办公室、党建人事部及输、变电管理所协同合作、密切配合,安排了专人全程跟踪配合检查专家,组织召开了首次、末次会议,组织工作得到了专家充分认可,并给予肯定表扬。下一步,该局将根据专家反馈问题,组织开展管理链条分析,查找问题表象背后的业务管理症结,以此形成整改措施,跟踪落实,切实做好应急能力建设提升。(谷春、罗朝宇)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