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化“达吽小镇街区”被授予“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

2021年10月29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展改革委联合验收评定、审议并公示期满,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达吽小镇街区”被授予“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

据悉,广西7个市11个街区获评“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达吽小镇街区”是河池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街区。

达吽小镇夜经济风生水起。韦哲摄

达吽小镇位于红水河畔大化水电站坝首左岸古江安置点,也是大化“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长寿特色美食之乡”“全国生态食材示范基地”的着眼点之一。2019年被列为广西重点建设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并被列入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榜单。

该街区建设上融合布努瑶建筑风格、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素,并对布努瑶土司文化、长寿文化、美食文化、铜鼓文化等多元文化要素进行提炼、升华和赋予现代化表现手法再造,建筑风格统一,古朴典雅,形成一个空间自由开阔,“产、城、人、文、景”有机结合,能满足现代人审美要求的布努瑶文化特色小镇。

搬迁群众在达吽小镇美食街道营业。韦哲摄

达吽小镇核心区建成的骑楼、商铺及慢街汇聚众多酒店、小吃店铺,成为红水河流域最大的特色美食小镇,同时吸引瑶医养生馆、奇石会所、特产店、娱乐场所入驻营业,形成特色美食业态、文旅消费业态、休闲商业业态等多元化大健康产业业态,为安置区搬迁群众提供创业就业岗位约3000个。(韦哲)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