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贵港视窗>>新闻聚焦

平南县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妙招

2021年10月29日16:52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南县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妙招

  在广东省务工的平南县青年小聪,在老乡微信群里看到大家都在转发一个名为“广西平南籍外出务工或生活已接种疫苗人员统计表”的小程序,他点击进入后,如实填写了自己在广东省东莞市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在外打拼,家乡党委、政府通过网络的方式来关心我们是否打了疫苗,感觉很温暖!”小聪说,他填写后,还把小程序转发给了身边的平南籍好友。

  这是平南县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外一个不会漏、在家一个不能少”的创新举措。群众通过小程序扫码进入填写页面,按照页面提示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户籍所在地、疫苗接种情况等内容,点击提交即可完成信息采集,不仅方便快捷,隐私性也更高,极大地提高了信息收集的便捷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小程序推出后,仅两天时间在线登记的人数就突破了1万人。

  除了对在外经商务工的平南籍人士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登记、确保“在外一个不会漏”外,平南县还紧盯目标,将目标层层压实、任务层层分解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强化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统计辖区人员,分类建立人员接种清单,动态更新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截至8月11日,平南县共接收1179035剂次疫苗,已接种1109666剂次。全县18岁以上人群第一针累计接种51.3077万剂次,覆盖率73.93%;15—17岁人群第一针累计接种4.9157万人,覆盖率96.77%;12—14岁人群第一针累计接种57460剂次,覆盖率93.65%。(韦挺松 莫舒华)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