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贵港视窗>>新闻聚焦

贵港市多措并举为低收入群众撑好“保障伞”

2021年10月29日15:42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为低收入群众撑好“保障伞”

今年以来,贵港市进一步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机制,从低收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为低收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截至7月底,全市共发放社会救助资金6.49亿元,共有35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或获得护理补贴。

加强数据共享,持续排查低收入人口。贵港市积极建设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通过开展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持续排查低收入人口,将排查出的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人口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或给予临时救助。截至7月底,全市新纳入低保对象共10019人。

实行政策倾斜,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为切实兜牢兜实民生底线,贵港市将依靠父母或兄弟姐妹供养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和三、四级精神智力残疾人,按单人保纳入低保;对于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患者、未成年重度残疾人、依靠子女供养或配偶抚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等,符合整户纳入的按整户纳入低保,不符合整户纳入的按“单人户”纳入,使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有保障。与此同时,贵港市全面推行低保申请无纸化审批改革,城乡困难群众可网上申请救助,提高了救助效率和服务水平。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按“单人户”纳入低保、特困供养在享人员16805人。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低收入群众。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慰问、入户走访等形式,为老党员、退役军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解难题、送温暖。平南县民政局先后开展民政公益“暖冬行动”“春暖人间”等活动,走访慰问低收入群众600多户,赠送慰问金及棉被、米、油等物品,折款25万元。据统计,今年以来,贵港市各级各部门共走访慰问低收入群众3251户,赠送慰问金、粮油等慰问品折合人民币108万元,解决农村低保转城市低保等政策性问题14个。(记者蒙思婷 通讯员黄秋艳)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