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平南视窗>>平南要闻

平南县总工会:倾情服务让职工有“医”靠

2021年10月29日17:26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南县总工会:倾情服务让职工有“医”靠

“感谢工会,在紧要关头给我送上‘娘家人’的关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平南县某单位职工刘某在收到10.9万元职工医疗补助金时感激地说。

今年4月,刘某因暴发性心肌炎、急性心力衰竭住院,住院期间共花费52.72万元。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部分医药费用之后,刘某还需自付费用近18万元,这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拮据。刘某所在单位于2016年起参加了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平南县总工会了解刘某的治疗情况后,迅速帮助并指导他在广西职工保障互助协会微信公众号上办理补助申请。补助金于6月下旬发放到刘某手中,大大缓解了刘某的压力。

今年以来,平南县总工会把实施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推进,持续优化职工参保工作,积极探索向企业、社区等困难职工延伸,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会职责,服务广大职工,让更多的职工受益;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微信、电视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参保的积极作用,激发职工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宣传发动工作与工会组建、工会“四送”活动、爱心驿站和园区“职工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工会组建到哪里,互助保障活动就宣传动员到哪里,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引到活动中,不断扩大职工参保覆盖面。今年,平南县参保单位240个,参保职工27094人、同比增长14.99%。机关、事业单位参保率达98%。基层工会注册使用互助保障系统238家,注册使用率达99.17%。21338名职工关注广西职工保障互助协会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信息,完成率达78.76%。

在互助保障活动业务办理过程中,平南县总工会不断探索服务职工的新途径,着力提供全方位的线上业务办理。同时,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熟悉、了解互助保障活动具体内容和要求,做到业务熟悉、服务优质。截至8月30日,平南县参保职工使用广西职工保障互助协会微信公众号线上自助办理补助申请业务达619人次,申请补助金总额达110.13万元;已获得医疗补助金职工565人次,领取补助金额共102.75万元。

目前,互助保障活动已成为平南县总工会覆盖职工会员范围最广、受助职工会员人数最多、最具社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之一,推动了工会服务由“帮扶型”向“普惠型”发展,有效解决了患病职工医药费负担,减少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为广大职工筑起了一道防护屏障。(记者欧钰宇 通讯员彭红娟)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