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养犬办证入社区,共建和谐社会

2021年10月2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林露露摄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养犬管理工作,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10月22日,横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城东派出所、小区物业、养犬登记一站式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办证入社区,共建和谐社会”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养犬管理问题。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文明养犬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的法律法规,讲解犬只免疫、登记办证等养犬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文明养犬理念,提高文明养犬意识。同时,民警还设立了办证点,为现场群众提供养犬办证服务,细心收集养犬管理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叮嘱社区养狗居民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遛狗牵绳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自觉性,从源头上减少违规养犬和犬只扰民伤人等问题,齐心协力共建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林露露)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