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少年先锋“小喇叭” 传递福绵文明“大能量”

2021年10月28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成均镇中心小学梁媛淇,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最近发生的刷单诈骗案件,今天的主人公是来自福绵区......”近日,稚嫩、清脆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播到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古城村的每一个角落。

而在古城村委会附近的小卖部门口坐着一群村民,他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村里的大喇叭在播放广播。

“乡村文明大喇叭”惠民活动是由福绵区共青团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市公安局福绵分局开展的福绵少年先锋“小喇叭”响百村活动。广播播放的内容是福绵区少年先锋宣传队的录音,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将乡风文明建设、反电信诈骗、先进典型事迹等各种鲜活事例,通过普通话和本地方言录制后,依托福绵区中小学广播站和各镇、村(社区)、屯的广播设施在福绵区6个镇117个村(社区)播放,让乡村文明的“好声音”传遍村头巷尾、田间地头,让群众听得见、记得住,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建立了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宣传阵地,在“双减”新形势下,丰富了青少年技能培育形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同时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播音能力及胆量,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教育,以他们的视角去影响自己的父母,以点带面,探索平安家庭大家建。(马勇萍、梁兴盛)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