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中烟:把实事办到零售客户的心坎上

2021年10月2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河池市场帮扶小组人员教龚奶奶记产品介绍“秘诀”。杨冬兰摄
河池市场帮扶小组人员教龚奶奶记产品介绍“秘诀”。杨冬兰摄

“谢谢你们今天又来帮我打扫整理,我的小店更干净整洁了,东西也更好卖了。”84岁的卷烟零售客户龚兆红奶奶笑呵呵地说。

几个月前,龚奶奶的店铺店面还是破旧、杂乱无序地摆放着商品和一些卷烟。如今店面整洁有序,布局更合理,龚奶奶还学会了用一句话介绍产品。这些变化,不仅让龚奶奶小店的生意“增色”不少,也让她对未来生活更有希望。

按照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党总支“学以致用办实事 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各项活动,为零售客户办实事、服好务、解难题。市场营销中心第二党支部柳来河党小组重点聚焦所辖片区的困难零售客户,用心开展困难帮扶助成长工作,经过全面摸排,河池市罗城县龙岸镇的龚奶奶成为困难零售客户精准帮扶对象中的一员。

原来,龚奶奶的老伴已离世,自己常年需要吃药,日常的生活收入主要靠这家小店,但小店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生活比较拮据,再加上年纪大了,店里的卫生也只能在身体状况好的时候进行整理。

为将温暖送到龚奶奶的心坎上,柳来河党小组驻河池市场的党员们与河池市场营销人员一起到龚奶奶店铺上打扫清除、重整货架陈列、摆放卷烟等,让杂乱已久的小店就重新变得明亮整洁。

之后,帮扶小组根据龚奶奶年纪大、记忆不好、不会使用手机及小店是主要收入来源等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帮扶措施,以提高龚奶奶的营利收入为突破口,一方面将卷烟产品扫码流程截图放大后打印出来,手把手地教龚奶奶学习扫码,同时,依照老人家的语言习惯,编写朗朗上口的卷烟产品一句话介绍,鼓励老人家“开口营销”。

龚奶奶的变化感染了周围的街坊邻居,再加上焕然一新的店面,越来越多的人“特意”光顾她的小店,店里的生意日渐好转,生活也慢慢有了转变,她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帮扶无止步,帮扶小组还将继续不定期回访龚奶奶,帮助老人整理商品、打扫卫生,与老人家一起拉拉家常,让老人家持续感受烟草行业的温暖,让老人家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卜晓晓、杨冬兰)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