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第三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诗歌奖”颁奖

2021年10月28日12: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第三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诗歌奖”颁奖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民族大学冯雪平的《接近天空的树(组诗)》和河池学院陈康的《一棵树学会用肥胖记录时间(组诗)》获一等奖。

从2018年开始,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发起“相思湖诗歌奖”活动,面向广西高校诗歌爱好者征稿。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参赛人数超过4000人次。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区内高校青年诗人的热烈响应。最终在区内30多所高校2592位同学的8000多首诗歌中,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9篇。

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大赛评委李志元表示,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写得都比较细致、细微、尖锐,充分展现了青年诗人对生活的敏锐观察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世界的个性化理解。作为校园诗人,他们的生活环境和生命体验有相似性,但创作风格却是变化多样的,既有充满着人间烟火气的作品,也有富于想象力的诗篇,令人感到欣喜。

颁奖会期间,还举办了创意写作大讲堂、相思湖青年诗会、校园文化考察活动。广西作协副主席、《红豆》杂志社社长丘晓兰和青年诗人、广西作协干事李富庭分别作“办刊与写作”“广西校园诗歌发展的可能”专题讲座。在相思湖青年诗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文学社团发展与青年诗歌创作”“主题创作与自由创作”等话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黄椿容、梁雪敏)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