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稻谷喜丰收 遍地金黄收割忙

2021年10月19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灿灿的稻谷粒粒饱满。赵文朝摄
金灿灿的稻谷粒粒饱满。赵文朝摄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田林县百亩稻谷成熟田林县也迎来水稻收获的季节。近日,在金黄的稻田里,收割机助力秋收,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金黄的稻田翻滚着层层稻浪,收割机“哒哒哒”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割稻、脱粒、粉碎稻秆一气呵成。不一会功夫,一粒粒饱满的稻谷便装满了车辆。

据统计,2021年田林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1.31万亩,2021年全县共完成粮食种植面积26.98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6.23万亩,以优质稻为主,占100%,平均亩产450公斤,总产2.804 万吨;玉米种植18.55万亩,产量5.75万吨,豆类1万亩,薯类0.68万亩,其他杂粮0.52万亩。(赵文朝、张其勇)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