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南宁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在云景路小学举行

2021年10月13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3日电 (周雨乐、实习生邱怡)10月13日上午,南宁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举行。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邱怡摄

开场舞《红领巾飘起来》。邱怡摄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泼的开场舞《红领巾飘起来》之后,伴随着悠扬的国歌,少先队员们敬队礼,注视国旗冉冉升起。在这个庄重的场合,234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接受来自高年级队员的授巾,稚嫩的脸庞上都是一派认真严肃,并面向队旗进行庄严宣誓。新一届大队委也在今天接受臂章,开展新一届工作。

此次队日活动开展了主题队会,通过几段影片,首先缅怀先烈,坚定初心使命;其次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看广西发展;最后体会各民族团结,学习“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内涵;队会还启示鼓励广大队员争先锋勇担当。队会之后,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致辞,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品德。

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邱怡摄

新队员宣誓。邱怡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全场大合唱中,本次队日活动接近尾声,飘扬的红旗中、放飞的气球里,是对祖国未来繁荣富强的期许,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互相映衬、相得益彰。在南宁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南宁市云景路小学校长邓颖涛“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带领下,“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响彻操场。最后,退旗曲起,少先队员退旗,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教育局、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南宁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青秀区委员会、青秀区教育局、青秀区少工委承办,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协办。

领导嘉宾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大队委袖标及颁发聘书。邱怡摄

活动现场。邱怡摄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