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

2021年10月1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主题队课。姜露露摄
主题队课。姜露露摄

2021年以来,来宾市飞龙小学持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以一课、一角、一赛、一站、一展示“五个一”为活动载体,认真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红色传奇》主题队课

通过主题队课,利用《红色传奇》系列读物、影片,以红色题材讲红色故事,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革命故事,一位位身先士卒的革命先烈的榜样作用,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用自己的力量保家卫国。

推广“红湾”主题阅读体验活动

以阅览室、读书角为依,推广“红湾”主题阅读体验活动,借助红色经典文化读物,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歌颂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思念之情,教导同学们和平时代来之不易,缅怀那些为了保卫国家献出生命的烈士。

开展“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活动

以“红色画卷”为主题,同学们以红色家书、家风、家训为主题,抒写动人故事,感悟先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挥毫泼墨,书写毛笔作品,展现自己对革命精神的独特理解,用多彩的画面寄托自己对红色精神的崇敬之情。

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讲《红色传奇》故事

“红领巾广播站”的广播员每天通过校园广播进行红色经典诵读或者讲红色传奇故事,歌颂英雄烈士们,唤起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同学们通过听红色故事来领会红色精神。

开展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

以少先队建队日为契机,开展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通过“红色课堂”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文化长廊”宣传,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更激励全体少先队员们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通过持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渗透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浸润每个学生的心灵。(飞龙小学)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