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亮相第九届全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

2021年10月18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琳琅满目的中医特色药膳。严璐艳摄
琳琅满目的中医特色药膳。严璐艳摄

10月15-18日,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参与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期间,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方位展示了该院的名医名家、名药名膳、特色技术、特色中药院内制剂以及中医药文化,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纷纷点赞,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大会上,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展厅呈现了“不断追求卓越的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在防疫中的优势作用”“中医名医名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打造中药制剂传承创新发展孵化器”“药食同源 膳美安康”“中药叶画”等八大板块内容,向参会嘉宾及群众,全方位展示了该院的名医名家、名药名膳、特色技术、特色中药院内制剂以及中医药文化,17日还增设了中医健康咨询义诊与中医特色体验项目,吸引了自治区领导和众多学者、专家驻足参观与体验,他们观赏精美展厅、体验中医诊疗、品尝健康药膳等,纷纷为该院中医药特色展示与健康服务点赞,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是推进中药材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医药特色文化与特色优势的传播平台。广西发展中医药具有显著的民族资源和区位优势,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药膳、治未病特色技术、院内传统特色制剂等形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及民众,展示广西特色道地药材,特别以“桂十味”道地药材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开发、药膳养生等方面的应用,为充分展示广西丰富中医药资源、打造中药材的广西品牌、推动中医医药壮瑶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广西中医药的良好风采,助推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张芳 罗远 黄梦瑶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