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7日09:4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倡导爱粮节粮 保障粮食安全

南宁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10月16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第41个世界粮食日,南宁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现场主题活动启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粮食安全和节粮减损相关知识、技术的科普宣传,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倡导科学文明的餐饮方式,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志愿服务;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有关粮食安全、粮食质量、信用宣传等问题。此外,市属各家粮油企业通过现场展示、直播带货等形式,线上线下展示企业优质粮油产品。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南宁市获评自治区第二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南宁市储备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军粮供应站、宾阳县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力拓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将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风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胡光磊)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