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五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揭晓

2021年10月17日09: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天上台,朋友们应该注意到,我手上拿着的这个苹果,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只不过是一种再平常不过的水果,可在战场上呢?你知道它有多珍贵吗?今天我们就跟着这个苹果回到70年前的上甘岭战场······”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扣人心弦的讲述,来自南宁师范大学的莫雲辉一上场演讲,就吸引了观众、评委。这是第五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现场的一幕。

10月1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举行。

本次大赛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经过全区各高校的推荐选拔,共有25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环节,选手们围绕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回忆了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英雄故事,分享了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军营、磨砺成长的个人经历,诠释了对“祖国大好河山 一寸都不能少”的深刻理解,表达了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信心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南宁师范大学莫雲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赵传旭斩获本次决赛一等奖,同时还评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现场聆听演讲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同龄人讲述“爱我国防”的故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就像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受益匪浅。(记者/刘琴)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