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二届广西家具家居产业博览会在北流启幕

广西大力打造绿色家具家居核心产业

2021年10月17日09:3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第二届广西家具家居产业博览会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流启幕,广西绿色家具家居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以绿色家具家居产业为核心的木材加工和造纸产业产值达到了2915亿元,成为广西第9个千亿元产业,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已成为我区木材加工业的核心产业。

近年来,广西立足林业特色资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打造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截至2020年底,广西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521亿元,居全国第2位。“十四五”时期,广西年木材采伐限额将达到5700万立方米,木材产量占到了全国的50%,人造板产量超过5000万立方米,是全国最重要的速生丰产林基地、国家储备林建设基地、木材生产基地和人造板生产基地。

玉林市林业资源丰富,林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该市有林产企业1832家,其中胶合板企业275家,家具企业835家,板材家具产值近200亿元。北流市是“广西家具名城”,成为我区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集散基地。容县成功创建“中国弯曲胶合板之都”,弯板产量占全国约70%市场份额,博白县是“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本届家博会上,玉林市被授予“中国绿色木业之都”称号。(记者/王艳群 闭初健)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