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在广西开幕

2021年10月16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6日电 (吴明江)10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大会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指导,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天津中医药大学、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林业局、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广西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药用植物园承办。大会以“创新支撑·绿色发展”为主题,结合创新联盟体系优势,充分发挥广西丰富的中医药资源,以主旨演讲、专题研讨会、成果展览、项目签约、信息发布等形式展示中药材全产业链成果,促进中药材领域科、工、贸、政、产、学、研整个产业体系融合发展。

大会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介绍,来自天津、河北、吉林、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管理部门领导,国内20所中医药院校党委书记、校长,国内知名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及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领导等近800名代表出席大会。

赠书仪式。人民网 吴明江摄

大会开幕式还进行了《广西百名名中医百首验方》新书发布仪式和《中药材行业蓝皮书》编写工作启动仪式,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还现场公布了 “三无一全”评审结果并发布证书。

《中药材行业蓝皮书》编写启动仪式。人民网 吴明江摄

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内设置了全国道地药材展区、中药材产业配套服务展区、乡村振兴展区、14个设区市组成的广西中医药成果展区、瑶医药展馆、“桂十味”展馆等,邀请了全国知名企业家,中医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共计200多家单位参展。

据悉,近年来,广西着力打造了一批以中药材为主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深入实施“桂十味”道地药材品牌培育工程,引导大宗优质中药材集聚发展,形成了以桂北高山药材道地产区、桂西喀斯特药材道地产区、贵南近海药材道地产区、桂东南药材道地产区、桂中民族药材道地产区为重点的5大传统道地中药园区。目前,广西获农业农村部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中药材产品15个,创响了一批有信誉、有影响的“桂字号”中药材壮瑶药材知名品牌。

相关链接:

【图文直播】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