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富川成立家事审判中心法庭

2021年10月15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成立家事审判中心法庭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富阳人民法庭打造为全县家事审判中心法庭,即日起,富川县内所有家事案件由家事审判中心法庭统一审理。

婚姻家庭案件历来在各类民事案件中占比较高,据统计,近三年来,富川法院年均受理家事案件320件左右,约占全院各类民事案件四分之一。成立家事审判中心法庭,不仅有利于通过对家事案件的集中审理,统一裁判标准,提炼家事案件审判经验,提升法官专业化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同时将作为民事案件的大类之一的家事案件剥离出来,也有利于其它业务庭的法官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其他案件审理中,提高审判效率。

为了让家事审判中心法庭更好运营,该县法院在法庭办公场所设置家事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在装修设计上突出家庭元素,营造温馨氛围,使当事人重新感受家庭温情,以柔性诉讼传递司法温暖,推动调解工作开展。同时,扩大增强审判队伍,创新多元解纷机制,有效使家事审判在解决家事纷争、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夏燕)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