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开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受侵害调研

2021年10月14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至29日,共青团贵港市委联合贵港市委政法委、贵港市中级法院、贵港市检察院、贵港市教育局、贵港市公安局和贵港市司法局等单位深入各县(市、区)就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及受侵害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与犯罪率逐年上升的内在原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受侵害的方法与措施、如何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感化、挽救、社会融入和融入工作,如何有效帮助受侵害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等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调查研究。

9月29日下午在贵港城区召开了2021年贵港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受侵害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调研的目的意义进行深入阐述,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原因,采取切实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受侵害的措施,一致认为要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原因,采取切实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受侵害的措施;要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感化挽救违法犯罪未成年人;要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落实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措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派出所、司法所、学校、未成年人一站办案中心、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站点,以现场走访、听取工作情况报告、座谈讨论的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一站式”关爱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儿童福利院等场所机构运营情况,就关未成年人教育、身心健康发展、未成年人犯罪专业审判、检察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共青团贵港市委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作,稳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强化社会帮扶工作,不断探索完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维权工作和运行机制,降低我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率,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倩倩)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