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福彩

南宁一受助学子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将再获得5000元助学金

2021年10月14日08:53 |
小字号

祖籍南宁市武鸣区的曾茹(化名),是获得广西福彩中心举办的第八季“福彩情 学子梦”公益活动助学金的学生之一。她以优异成绩考上华东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类专业。近日,记者来到曾茹家送上广西福彩中心的礼物。

曾茹的父亲长期从事机器修理工作,患有肩周炎的母亲在医院从事清洁工作,上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下有上幼儿园的4岁妹妹,一家人挤在7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虽然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但曾茹从不自怨自艾,一直用功读书。高中时,她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第八季“福彩情 学子梦”公益活动开始后,班主任立即联系曾茹报名。

“第一笔助学金2000元来得很及时,解决了我的高三生活费。”曾茹对广西福彩中心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曾茹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暑期期间,懂事的她一直在做兼职挣钱。根据第八季“福彩情 学子梦”公益活动规则,受助学子被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以上院校录取后再资助5000元。届时,曾茹拿到这笔资助金可以作为生活费,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

面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曾茹充满期待。她表示,一定要在学校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也会秉承福彩助学的精神,在能力范围内对有需要的人进行帮助。(廖丽华)

来源:广西福彩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