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北海市赤西村:昔日贫困村 今日“网红村”

2021年10月1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海10月14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伍艺涛)广西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办赤西村,如今是北海市民津津乐道的“网红村”。早年,赤西村还是海城区唯一一个贫困村。“有女不嫁赤西村,天天担水上门吃。”曾是人们对赤西村的调侃。近年来,当地按照“旅游+产业+扶贫”的模式持续发力,盘活资源、完善基础、发展产业,把这个曾经鲜有人问津的贫困村打造成了风景如画、人气旺盛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北海市海城区赤西村农耕庄园项目。海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发展乡村旅游,村里种植300亩油菜花,举办村油菜花文化节,通过特色美食集市、文艺表演、服装秀、音乐快闪、绘画大赛、歌手比赛、摄影大赛、书法展等形式积攒人气,每年不到一个月的花期就吸引超过10万人次游客前来观赏,帮助村民直接创收超50万元。

北海市海城区赤西村农家乐。海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赤西村依托传统村落保存完好、农耕文化历史悠久的良好条件,将闲置民宅、农业生产配套用房、村委旧办公用房修缮建成农事旧物展览馆、农家食堂和休闲生态农耕康养中心,打造“农耕学堂”项目吸引市民体验参加,为赤西旅游注入更多活力。

今年9月13日,在由人民网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赤西村获评为“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