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柳州: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439.8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1.61亿元

2021年10月14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10月14日电 (吴明江)据主办方日前发布的消息,随着国庆假期落下帷幕,202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实现圆满收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坚持“可控、适度、安全”的原则,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办节筹备“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适当调整集聚性主题活动的数量和规模,获得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据统计, 2021年国庆节假期柳州市共接待游客439.8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25.9%;实现旅游消费31.61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33.4%。

202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各项主题活动图示。主办方供图

此届水上狂欢节坚持城旅一体、以节兴市,深入挖掘旅游新地标、新载体、新玩法,充分激发和释放城市活力,更好地服务文化旅游行业发展。围绕柳州“工业精神,秀美山水,民族风情”特色主题,突出一台车、一江水、一朵花、一碗粉“四个一”城市名片,充分整合柳空文创园、百里柳江、静兰水上运动基地、君武森林公园等各具特色的项目资源,全力宣传柳州特色元素,共设“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活动、首届“东方梦工场”狂欢戏剧节、第九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亲水互动嘉年华、百里柳江激情畅游、第七届民族风情森林音乐节、柳州水上休闲运动会等八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其中,202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开幕式以“领航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首次创新地将开幕式的仪式环节设置柳江游船之上,采用船艇巡游+水上启幕+水岸互动的形式,开创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山水沉浸式开幕式先河。同时采用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的形式开展,市民们在网络上就能“云参加”,进一步的创新,提升品质,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到“安心”和“开心”。

在“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活动中,市民体验挑担运输物资。主办方供图

在“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活动中,参与者通过党史演绎、场景互动,长征拓展体验等,亲身感受长征红色文化,体悟建党百年历史,传承城市文脉,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用一场特别的体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部分“东方梦工场”狂欢戏剧节参演剧目。人民网 吴明江摄

首次开展的“东方梦工场”狂欢戏剧节,设置特邀戏剧展演单元、青年戏剧竞演单元、全民戏剧表演单元,通过一场场现代剧目、传统剧目和儿童剧目为市民朋友献上艺术与精神的盛宴。

第九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第九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以提振柳州经济发展为主题,联合市商务局、市螺蛳粉协会,通过螺蛳粉美食节搭建平台,以线上直播带货、线下活动展演的形式拉动节庆期间内需,汇聚各类网红螺蛳粉、经典美食,释放消费活力,展示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成果,增强民众的文化自信、提升柳州人的幸福感、满足感。

亲水互动嘉年华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柳空文创园内开展的亲水互动嘉年华设置2个主活动项目与一个休闲娱乐项目。分别是WAVE水上乐园、摸鱼挑战乐园、金秋清凉体验馆,带着“巨型欢乐”拥抱市民、游客。

“百里柳江 激情畅游”活动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百里柳江 激情畅游”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1年,连续10年作为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常设项目,是狂欢节期间市民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之一。

第七届民族风情森林音乐节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在君武森林公园举行的第七届民族风情森林音乐节,则延续森林自然风光与民俗音乐相结合的狂欢模式,邀请少数民族团队来一场特色文艺演艺,并结合大家喜爱的美食节活动,打造独具柳州民俗文化风情盛会。

摩托艇选手正在江面上竞逐。主办方供图

皮划艇大赛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在静兰水上运动中心开展的水上休闲运动会,其中包含了“柳州杯”水上摩托公开赛,“柳州杯”城市皮划艇大赛,“柳州杯”城市桨板公开赛,“柳州杯”城市蹼泳大赛及“柳州杯”城市沙滩气排球赛等项目活动。专业的水上竞技赛事,展示柳州“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魅力,丰富柳州体育、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柳州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发展。

主办方表示,水上狂欢节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以水为媒,以城为体,以人为本,两次获得“中国十佳品牌节庆”的殊荣,成为国内外关注的城市节庆品牌,也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国庆期间广泛关注的一场休闲娱乐盛会。在营造美好节日氛围的同时,通过打造百姓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文旅活动项目,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彰显宜居宜业的幸福柳州城市风貌。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