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敬老月”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4日09:3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敬老月”活动启动

10月13日,2021年广西“敬老月”活动在南宁市正式启动。根据统一部署,全区各地将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据了解,广西于1996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是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最早、老年人口最多、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底,广西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836.38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16.69%;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611.41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12.2%。此外,广西长寿资源十分丰富,有百岁老人将近6000人,平均每10万人有11.9个百岁老人,有33个中国长寿之乡,长寿之乡数量排在全国首位。2020年广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77.52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期间,广西各地各相关部门将持续把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等,增强全社会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广泛共识和行动合力。如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对老党员、老模范、困难老年人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智慧助老”行动,为老年人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慧老龄生活;引导老年人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体育生活;优化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办事流程,建设老年友好社会,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广泛宣传敬老爱老助老先进单位和模范人物事迹,大力营造孝亲敬老、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梁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