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罗城天河镇给老人送温暖庆重阳

2021年10月13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尊老敬老,情满重阳。10月13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维新村村委笑声频频,《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等歌曲嘹亮回荡,22名鬓白老人团聚一堂,共同欢庆佳节。

天河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天河镇人民政府供图

该镇对维新村8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集中送温暖活动,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组织老人在村委集中座谈,倾听心声,了解现实需求,发放米、油等慰问物品,力争解决老年人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很温暖!各项制度政策的改革创新为我们老年群体创造了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86岁老人李日芬说。

活动现场温馨祥和,天河卫生院设置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咨询台,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宣传老年人健康及保健知识,有序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义诊。医护人员详细讲解老年人体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事项,现场答疑就医政策,开展测量血压等常规体检项目。

天河镇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义诊。天河镇人民政府供图

针对该村6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以及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扶老助老专项行动。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分批上门走访慰问,了解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家属悉心照料,与老人谈心聊天,帮助老人做好房屋清洁卫生。

据了解,该镇多方参与,在全镇15个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学习教育,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积极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和培养年轻一代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群体提供舒适安乐的晚年生活。(吴婉诗 何珍珍)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