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1年广西“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1年10月1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3日电(王勇)10月13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老龄委成员单位协办的2021年广西“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据了解,广西于1996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是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最早、老年人口最多、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底,广西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836.38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16.69%;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611.41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12.2%。

文艺表演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广西长寿资源十分丰富,有百岁老人将近6000人,平均每10万人有11.9位百岁老人,有33个中国长寿之乡,占全国三分之一强,长寿之乡数量排在全国首位。2020年广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77.52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年来,广西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龄工作目标,加快出台养老、医疗、优待等涉老政策,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服务体系,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据悉,广西将“敬老月”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智慧助老”行动,为老年人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慧老龄生活。倡导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引导老年人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精心举办老年人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体育生活。优化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办事流程,建设老年友好社会,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广泛宣传敬老爱老助老先进单位和模范人物事迹,大力营造孝亲敬老、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义诊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活动当天,还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江滨医院、南宁桂雅社区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开展现场义诊活动。自治区消委会、自治区反诈骗中心等向老人宣传、普及保健品消费维权、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