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武警:砺兵密林鏖战酣

2021年10月13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特战队员快速出动。武警广西总队供图
特战队员快速出动。武警广西总队供图

人民网玉林10月13日电 “发现任务目标踪迹!”深秋时节,武警广西总队某支队组织的一场跨昼夜任务演练正在展开。

沉寂片刻,急促的指令接踵而至。“前方道路遭到火力拦截。”“翻越山脊迂回包抄,行动……”参训的该支队特战分队迅速兵分多路,侦察组利用无人机、望远镜等侦察设备快速锁定任务目标藏匿位置,突击组从山背部攀登封堵,狙击组沿山路奔袭跃进,在侧翼制高点准备随时狙击,其余队员兵分两路沿山路两侧进行迂回追击。

行动中,特战队员相互掩护交替前进,利用草木掩护秘密渗透至山林深处。

“中军帐”内,信息通信系统传回的演训怀满,伴随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研判“敌”情、标绘态势图……一组组数据快速传至演练一线。

山林深处地势险峻,荆棘丛生,特战队员一路追逃、一路阻击、一路激战。交替掩护、迂回抵近,他们不断变化战术、战法,持续战斗到深夜,刷新了“雨中密林追击”“夜间负重攀登”等多组作战数据,梳理出10余种昼夜、密林、山地等反恐作战的训练方法,

最终,在一处废弃居民楼,特战队员借助烟雾弹和火力掩护从多点突击,成功歼灭任务目标。(许东、余海洋、张腾飞、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