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投公路集团党委获评为“公路交通行业百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10月1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投公路集团员工代表(左四)上台接受表彰。北投公路集团供图
北投公路集团员工代表(左四)上台接受表彰。北投公路集团供图

近日,由全国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全国公路系统党委书记工作座谈会暨全国公路政研会第32届年会在嘉峪关市召开。在年会发布仪式上,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直属党组织北投公路集团党委获评为“公路交通行业百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广西获此殊荣的4家国企单位之一,其党委选送的政研论文《以公路清风廉政文化涵养企业改革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荣获“全国公路系统优秀政研论文”三等奖。

近年来,北投公路集团累计承接广西国省干线任务近70%共66个(分为81期实施),建设总里程4334公里,总投资额约508亿元,成为广西公路建设行业主力军和排头兵。

北投公路集团党委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星级化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公路党旗红”党建品牌,结合项目工程特点、当地人文风俗,创建“路心向党 飞龙通途”“路海心闪耀”“公路红芦”等支部党建子品牌,构建起“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党建工作格局,形成“1+N”品牌集群。

在党建促生产方面,北投公路集团与广西自然资源厅结对联建并推动解决50个“老项目”及路网项目耕地占补平衡问题,累计减少约3.49亿元耕地开垦费、22.23亿元耕地占补指标费。创建飞龙大桥“智汇党建联盟”及“桂平公路交通先锋矩阵”党建联盟,助推项目快速推进。截至目前,高质量党建力促公司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86亿元,其中2020年资产总额和完成投资额同比2015年增长4倍,累计建成通车项目35个,通车里程2172公里,通达乡镇32个,18个竣工项目有15个评为优良工程。

自成立以来,北投公路集团始终走在科研“赶考”路上,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得十八届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获得广西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广西技术发明三等奖,广西勘察设计协会科技三等奖等多项荣誉,《桥梁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理论与实践》书籍被推荐入选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据悉,全国公路政研会至1990年成立以来,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研会的正确领导下,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两个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是全国公路行业党委书记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进行工作交流和业务探讨的重要平台。(孙媛)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