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台风联手冷空气 广西明起降雨又降温

2021年10月08日09:28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广西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一个字,那就是“热”!

与6日一样,昨日广西又热成全国第一!截至当日15时,全国高温榜前十名当中,广西占三席。其中,合浦以36.5℃在全国排名第一,平果以35.7℃排在第七,隆安以35.5℃排在第八。

国庆假期结束了,今明两日开始解暑有希望!台风联手冷空气,9日至10日广西降雨又降温。

那么,目前冷空气到哪儿了?从云图和气温分布来看,这股冷空气比较浅薄,不算很高的山地,都可以阻挡其南下的脚步。不过,桂林北部已有冷空气渗透,气温骤跌至23℃左右,预计9日至10日冷空气主力控制桂北。

广西气象台预计,明日白天,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梧州、玉林、北海、钦州等市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桂东部分地区和右江河谷最高气温35~36℃,局部37℃以上,其他地区31~34℃。

据广西天气消息,9日至10日,桂南雨势将渐趋明显,再加上一点点弱冷空气渗透影响,广西高温有望缓解,尤其是桂北一些地区,比如全州、乐业、南丹等地有望迎来凉爽天气。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目前,南海热带低压正在加强发展,预计9日开始给南宁带来一次风雨天气过程。凉爽天气来袭,大家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