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兴安成为华南最大草莓种苗繁育基地

2021年10月10日09:0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为华南最大草莓种苗繁育基地

近日,记者从兴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兴安县今年已发展草莓种苗繁育基地2000多亩,向华南地区销售草莓种苗近8000万株,占整个华南地区草莓种苗需求的70%左右,年总产值4000多万元,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草莓种苗繁育基地。

近年来,兴安县瞄准华南地区草莓种苗巨大的市场前景,结合兴安适宜的育苗气候,引导当地农民合作社通过规模化种植及合作社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草莓种苗繁育产业。目前已发展草莓种苗繁育专业合作社及专业户60多家,形成了草莓种苗繁育家庭产业链。如今,在该县湘漓镇枞树坪村、江口村的草莓种苗繁育基地里,许多员工辛勤地育苗、分株、除草。

如该县荣华草莓种苗培育基地是桂林最早一家草莓种苗繁育基地,目前已发展草莓种苗繁育专业合作社4个,引进脱毒草莓苗及进口优质草莓新品种红颜、法兰地、隋珠京郊小白、贵妃、甜查理、太空2008等10多个新品种,每年可向华南地区销售草莓种苗4000多万株。该县50多家农户通过学习草莓种苗繁育技术,每户规模繁育草莓种苗数十亩,每户年纯收益在30万元以上,在家门口实现了小康生活梦,为全县农业实现产业振兴探索出一条好路子。(记者/李家健 通讯员/张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