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要闻

龙城高速首片40m预制T梁顺利浇筑

2021年09月29日17:54 |
小字号

9月23日,龙胜-峒中口岸公路龙胜芙蓉至县城段首片40米预制T梁顺利浇筑,标志着龙城高速3#梁场正式投入使用。3#梁场位于主线K10+900-K11+530范围,全长630米,主要承担K8+700-K17+700段落桥梁20m、30m及40m预制T梁共计978片的浇筑工作。

为确保首片40m预制T梁的工程质量,龙城高速指挥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监理、施工单位密切配合,采取了五项质量提升的新举措和微创新。一是模板优化定制,将“阴阳角”做成微弧,减少预制T梁崩边缺角现象;二是吊装孔位置的槽钢采用“折叠活动”装置,有效保证模板与止浆条贴合紧密;三是对横隔板预埋钢筋进行“套箍”密封处理,有效避免横隔板端模的预留孔位置漏浆;四是顶板和腹板钢筋均在定位架上集中安装,有效提高钢筋间距检测合格率;五是借鉴“杠杆”原理思路,微调地胎面板与槽钢的平面位置、截面尺寸,通过下拉杆和上拉杆的”杠杆受力”,使模板与止浆条贴合紧密而不漏浆。

预制T梁浇筑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既定的方案、工艺进行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对浇筑混凝土状态、浇筑时间、振捣频率等进行详尽的记录。首片40m预制T梁的顺利浇筑,为后续大规模梁板预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龙城高速将继续强化创新意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中去,积极推动施工标准化管理,加强项目标准化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施工进度,全力冲刺年度施工目标。

来源: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