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韦胤廷摘银牌!全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冠亚军均归属广西籍健儿

2021年09月27日18:0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韦胤廷摘银牌!全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冠亚军均归属广西籍健儿

韦胤廷(右)与教练在颁奖仪式上 玉智威/摄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举重比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男子73公斤级决赛。本场比赛既是一场奥运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对决,又是一场两个广西老乡之间的PK。

结果,两届奥运冠军、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广西老乡石智勇以总成绩365公斤夺得冠军。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广西选手韦胤廷,以总成绩353公斤摘得银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他在2019年举重世界杯夺冠时创造的351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共有15位选手参加,代表浙江队出战的石智勇作为该级别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东京奥运会和亚锦赛冠军,无疑是夺冠大热门,他也是上届全运会69公斤级的金牌获得者。

广西选手韦胤廷同样也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竞争者,赛前教练为他制定了“保银争金”的策略。

在抓举比赛中,石智勇状态极佳,三次试举160公斤、165公斤和170公斤全部成功。其中170公斤的成绩,不仅打破了自己在今年4月亚锦赛上创造的169公斤抓举全国纪录,也超了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韦胤廷同样是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以163公斤暂列第二。

挺举比赛,29岁的石智勇气势如虹,第一次试举便抓起190公斤的重量,第二次又成功举起了195公斤的重量,此时的总成绩365公斤不仅确保金牌到手,并且也超了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64公斤的世界纪录,创造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24岁的韦胤廷也状态火热,第一把成功后,第二把成功举起190公斤,但第三把挑战195公斤失败。这样,他以总成绩353公斤摘得银牌,顺利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

韦胤廷的教练陶闯表示,此次比赛,韦胤廷状态还是不错的,基本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对于此次比赛摘银,韦胤廷看得很淡,下一个全运会、奥运会周期,待伤病痊愈后,他将向抓举170公斤、挺举200公斤的目标发起冲击。

“韦胤廷还年轻,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经过大赛磨砺,他会进入运动生涯的黄金期。”陶闯说。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