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县移民新村换新颜

2021年09月0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忻城县红渡镇古令新村大门。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忻城县红渡镇古令新村大门。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庄大门彰显人土风情,入村道路干宽阔干净,一栋栋房子粉墙黛瓦颜色鲜明,房前屋后绿草如茵,亭台、长廊各具人文特色,涂了底料画上宣传孝道、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字画,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走进忻城县红渡镇古令移民新村,一幅乡村新美景映入眼帘,给人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和心灵上的触动,感受到这个村庄充满生机活力。

“家乡变化实在太大了,以前的破墙旧壁变成了复古亭台楼阁,这样的改造符合以人为本,回归生态大自然的设计理念,极大改善了乡村群众生活环境。”该县红渡镇古令新村常年外出务工黄维坤看到家乡新面貌赞叹不已。

近年来,忻城县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累计投入2.6亿元实施村屯道路硬化,实现了道路村村通、屯屯通目标,顺利通过自治区级“四好农村路”达标县预检。同时,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建设10万户农村卫生厕所和无害化厕所,建成69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乡村人居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同步开展“三清三拆”专项工作,累计完成1574个村庄8700栋危旧房拆除,1157处淤泥清理工作,成功创建14个市级“幸福乡村”示范村、10个县级示范村和65个县级以上文明村镇。

下一步,忻城县将继续对照乡村振兴的目标和要求,建立全面参与机制,坚持多层次领域动员,搭建群众参与建设管理平台,对标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建设标准,发挥示范村示范点的辐射引领作用,打造沿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让群众亲身感受美丽乡村带来的幸福生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升级。(蒙权辉)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