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警方坚决打击涉黄小卡片乱象

2021年08月2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维护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净化社会风气,横州市公安局局党委根据上级领导部门工作部署,持续对污染社会治安秩序的“涉黄小卡片”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势严厉打击、整治“涉黄”违法犯罪行为。

7月初,横州市公安局城厢派出所在工作中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横州镇淮海路一带发涉黄“小卡片”。获悉该情况后,城厢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联合治安大队和网安大队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在宾馆附近蹲守,监控视频研判等工作,锁定嫌疑人何某某、雷某、雷某某。

7月19日晚,城厢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了这3名发放“涉黄招嫖”小卡片的违法嫌疑人何某、雷某、雷某某,缴获大量印有涉黄内容的招嫖小卡片。

随后,城厢派出所在网安大队的支持下,对线索的不断进行深挖,进一步锁定了“涉黄”小卡片的上线——雇佣何某三人发放小卡片的王某,7月25日,民警在茉莉花大道将王某抓获。

目前,横州警方已抓获以王某为首的发放“涉黄”小卡片的犯罪团伙8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6日,城东派出所在治安大队、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抓获发放“涉黄招嫖”小卡片的韦某、周某夫妇,当场缴获涉黄招嫖小卡片1000余张。

据了解,韦某、周某二人从外地来到横州市后,本来从事着广告发放的工作。2020年11月,韦某通过他人介绍接触到了需要发放“招嫖小广告”的业务。看到有利可图,韦某虽然知道这种小广告属于非法的,但是她还是心动了,便鼓动丈夫周某与她一起,每天晚上在横州镇的宾馆、酒店及附近道路发放这些“涉黄招嫖”小卡片,牟取利益。截至被民警抓到的当天,韦某、周某夫妇已非法获得3000余元。

目前,韦某、周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晓丹)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