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4岁萌娃偷跑出门买零食忘记回家路 民警及时帮助送回家

2021年08月27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现场了解情况。麦志蕾摄

8月23日下午,横州市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横州市长寨村一小卖部门口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男孩,请求出警处置。

接到求助后,附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男子和一名大约4岁的小男孩站在路边,经现场核实,男子是报警求助的热心群众,担心小男孩乱跑,就陪同小男孩等待民警的到来。经询问小男孩得知,小男孩叫小蒙(化名),跟妈妈到外公家玩,他一时嘴馋,自己跑出来买零食吃,因对长寨村的路不熟悉,忘记回外公家的路了。

民警判断,小卖部周边都是居民楼,小蒙的外公家应该就在附近。于是民警带着小蒙沿路寻找,每到一个路口就试着询问小蒙外公家是不是附近。“外公家就在这里。”走到一个三岔路口的时候,小蒙一边拉着民警一边兴奋地说。他走到其中一间民房大声喊:“妈妈。”随后,小蒙的妈妈从房间里面走出来,看到民警和小蒙在一起,才意识到孩子走失。

离开前,民警嘱咐小蒙妈妈,平时一定要看护好小孩,千万不要留小孩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单独玩耍,更不能任由小孩乱走乱跑,避免发生意外。(麦志蕾)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