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容县:乡村微度假引领旅游新潮流

2021年08月2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俯瞰青山绿野中的龙镇村“云宿”。

“归来、柚见、依月、初念、重逢……每一个房间的名字都诗意盎然,让我体味到一种诗意栖居的身心放松……”8月25日,李女士随丈夫、儿子到容县自良镇龙镇村的“云宿”住了一晚,由衷地感慨。这个取名“云宿”的乡村民宿,由乡村旧房子改造而成,古朴典雅,精巧别致,房前有荷塘,屋后有果林。这个乡村民宿的负责人肖婷介绍,“云宿”寄寓着“客似云来宿乡村”和振兴乡村富乡亲的美好愿景,今年7月试业以来深受游客青睐。

今年以来,容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科学引导人们“安全有序、错峰分散”出游。作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容县拥有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8个,星级乡村旅游区6个,星级农家乐44家,有民居旅馆、农家旅馆161家。乡村游、周边游和微度假成为容县旅游新潮流,既满足人们的出游需求,又增强旅游经济的韧性。今年上半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累计实现旅游总消费同比分别增长160.5%、160.48%。(封晓天 伍凯源 摄影报道)

古朴典雅的“云宿”是休闲好去处。

游客在“云宿”的小游乐场里拍照。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