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警方:“四防”织密校园平安网

2021年09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学首日,民警在学校门口执勤。梁璐玮摄
开学首日,民警在学校门口执勤。梁璐玮摄

为及时排查消除全市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秋季开学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近段时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以“四防”为抓手,全面落实校园安保举措。

强化人防,严把校园保安关。按照严把保安员招录关、严把保安员培训关、严把保安员管理关“三严”标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在2021年6月1日至8月25日到藤县、岑溪、蒙山等地送考上门,开展保安员资格证考试工作,累计组织开展保安员资格证考试11次,共有2600多人参加考试,考试共分为理论考试和体能考试两个部分。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保安服务行业正规化水平,提高了保安员的整体素质,为推进保安员持证上岗和职业化进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强化物防,撑起校园平安伞。8月25日至8月31日,梧州市公安局治安、科信、督察等部门会同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坚持“不留死角、立行立改”原则,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实地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检查。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学校校门安检岗、防冲撞设施、保安员配置等情况,要求校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尽快完成整改。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出租屋、中小旅店、网吧、公共娱乐场所、基建工地、流动摊贩的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堵塞治安防范管理的漏洞。

强化技防,拧紧校园安全阀。警方还重点对学校的校园视频监控使用情况、一键报警系统接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报警装置的安装位置、提示警示标语、大喇叭配置、设备操作培训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检验一键式报警装置运行情况,并通过查阅工作台账、现场问询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强化巡防,织密校园防护网。开学季第一天,特巡警、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全面启动“护校安园”工作,常态化派出动中备勤巡逻组和特警骑警巡逻组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的治安巡逻以及驻点示警工作,加大力度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着力维护校园正常秩序。(曾亮 江俊慧)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