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茉莉绽放,广西横州盛开乡村振兴“幸福花”

2021年09月01日05: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收购商们正在将茉莉花重新装袋。人民网 吴明江摄
收购商们正在将茉莉花重新装袋。人民网 吴明江摄

微视:带你走进横州市校椅镇茉莉花交易市场

人民网横州9月1日电 (吴明江、郭振乾、实习生张潆予)金秋时节,正值广西横州市的茉莉花采收旺季,花农们每天清晨起就开始采摘茉莉花,下午将采收的茉莉花运往交易市场销售。这些茉莉花将流通进入制茶、食品、日化、文创等不同产业的企业,经过深加工后制成各式茉莉花产品。

“世界10朵茉莉花,有6朵来自横州。”如今,茉莉花已经成为广西横州市这座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都”的南国小城最响亮的名片。该市茉莉花种植面积超过12万亩,年产茉莉鲜花9.5万多吨,茉莉花茶7.8万吨,两者都占全国80%以上、世界60%以上,当地约33万花农因其增收致富。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连续多年蝉联广西最具价值农产品品牌。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