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县高田镇:订单农业鼓起百姓“钱袋子”

2021年08月3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陆祖平到蔬菜收购点销售茄子。高田镇政府供图
陆祖平到蔬菜收购点销售茄子。高田镇政府供图

时下正是茄子、节瓜上市的季节,8月30日,在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桥头村党员陆祖平的茄子节瓜种植基地里,几个务工村民正在熟练地采收蔬菜。

陆祖平介绍:“今年种了20多亩茄子、40多亩节瓜。到目前为止,节瓜销售了9万公斤左右,茄子也销售了1万多公斤。茄子和节瓜的产量比较高,采摘周期比较长,种植效益还是比较满意的。”

陆祖平是高田镇桥头村的一名党员,2018年以来,他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了108亩土地,利用桥头村地势平坦、土壤肥沃、交通便利等优势,大力推进茄子、节瓜、枸杞菜、百香果等果蔬规模化种植,带领村民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聘用当地群众从事种植、管理、采收等工作,帮助6户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近年来,高田镇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村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蔬菜种植,让“菜篮子”成百姓致富的“钱袋子”,引领带动当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其中,在该镇桥头村委桥头村和乐响村委乐响村、思柳村,通过党员干部的牵线搭桥,引进了集种植、技术指导、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订单农业,60多户农户与阳朔宏利蔬菜专业合作社签订了100亩茄子、节瓜、水瓜等种植销售合同,让农户吃下了“定心丸”,共同分享订单农业带来的好处。

据了解,今年茄子、节瓜上市以来,阳朔宏利蔬菜专业合作社在乐响村收购点已收购瓜菜50万公斤,远销广州、深圳等地。(梁玉萍、张书湘)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