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召开工作链(产业链)链长碰头会

2021年02月03日17:27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1月25日,宁明县召开工作链(产业链)链长碰头会。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伟宁,县政协主席姚广华,凭祥边合区管委会主任甘华杰,县委副书记赵新颜等领导,县自然资源局、投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勇在会上要求,要建立工作链(产业链)工作专班,优化产业发展目标,立足实际,定期对国内外产业经济政策、行业动态等进行分析研究。县四家班子领导要全面掌握各自负责产业链所涉及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等情况,制定完善、做大做强做优工作计划。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和总量,力争“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区、全市平均水平。

刘勇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实施工作链(产业链)链长制是县委、县政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是对冲击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必须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联动。要强化政策支持,突出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针对不同工作链(产业链)的特点和实际实施“一链一策”,打好政策组合拳,为产业链发展提供政策支持。要强化调度督导,加强信息沟通通报,建立调度机制,强化日常督导,定期调度各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支持产业链发展,构建推进产业链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上,各链长分别汇报了宁明县重点工作及产业进度,并对各自负责的工作链(产业链)做了未来前景规划。(何尚鸿)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