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举办澳洲坚果种植管护员培训会

2021年04月06日16:39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培训师在板棍乡叫隘村坚果种植基地现场讲解果树修枝要领

为进一步助推坚果产业发展,提高坚果种植技术和产量,3月30日至4月1日,宁明县分别在城中镇珠连村、板棍乡叫隘村、峙浪乡派台村举办了3场澳洲坚果种植管护员培训会,邀请广西南亚所正高级农艺师郑树芳到场为全县各乡镇336名澳洲坚果种植管护员进行坚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郑树芳向参加培训的管护员讲授了澳洲坚果的种植前景、种植园地的选择与规划、坚果品种选择、田间施肥、整形修剪、病虫害的防治以及涂白管护等方面的知识、技术;随后带领管护员们到坚果种植地块,亲身示范传授田间施肥、修枝打叉等技术要领,现场解答管护员们在种植中过程遇到的问题。

城中镇珠连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谭伟平表示:“听了专家授课,我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将把所学到的技术传授给农户,帮助农户种好坚果、增加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黄玮瑜、陆秀明、何尚鸿)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