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06月02日16:03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5月24日,宁明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县领导刘勇、黄一碧、陆伟宁、姚广华、赵新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宁明县目前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情况,并对疫苗接种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明县委书记刘勇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关乎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乡镇为单位,指导群众按时到指定医院接种,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刘勇强调,要深刻清醒地加强认识,全民接种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重点,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行动力,强化工作落实,做到疫苗接种“应种尽种”“应种快种”;要快速精准地摸清摸准人员底数,精心完善工作方案,谋划好摸排登记、人员组织、现场协调等系列工作,确保疫苗接种顺利开展;各个乡镇、各行业部门都要主动靠前、明确职责、形成合力,迅速展开对相关人员的全面摸排和疫苗接种工作;要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责小组,对各乡镇、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督促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督促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有序。(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