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深入基层政法单位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6月02日16:04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刘勇(右二)在城中镇司法所检查指导工作

图为刘勇(左一)在明江镇司法所检查指导工作

图为刘勇(左二)在城中镇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

5月18日,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明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勇深入明江镇、城中镇派出所、司法所以及县检察院、县法院督导检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宁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梁克,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相关领导一同督导检查。

当天,每到一处,刘勇均详细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基层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查阅工作台账,并与各单位负责人、派出所民警交流,着重了解教育整顿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刘勇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强化自查自纠,再次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彻底卸下思想包袱,敢于查纠整改问题;四要做好教育整顿材料的整理,做好台账;五要结合宁明县作为边境县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彻查,大力整治走私护私等涉边问题;六要充分利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契机,加强我县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纪律作风优良、业务素质能力强、执法公信力高的政法铁军。(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