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6日10:39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月6日上午,我县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兴安县2021年兴安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以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认识,夯实各部门、各党委(党组)所承担的责任,全力做好2021年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县领导黄洪斌、黄小桂、庄慧琼、吴勋、汤建国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黄洪斌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严峻性、做好我县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紧迫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统筹做好阵地管理、风险防范化解、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洪斌要求,各乡(镇)党委、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守土尽责,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单位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做好学习传达,研究部署,督促落实等工作,推动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提升反邪教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好邪教组织“教育转化培训班”、“敲门行动”教育转化去存量"等一系列反邪教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规范宗教场所运行管理,加强对宗教场所及宗教思想传播的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和分析研判机制,推动我县宗教场所健康有序运行。要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力度,全面唱响“主旋律”,为兴安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庄慧琼通报了当前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以及县意识形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兴安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