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民族体育活动将在兴安县举办

2021年03月29日08:43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5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率队到我县调研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民族体育活动筹备工作,贯彻自治区“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的工作部署,确保系列活动在我县顺利举行。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县领导黄钦、庄慧琼参加了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会议对2021年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系列活动暨文化旅游体育节工作方案进行了探讨,对历届活动的效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说明。卢意文强调,此次系列活动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建设壮美广西的中心思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方位谋划好此次活动的宣传方案,在全县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体现出对民族团结重视,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下整合资源,扩大创新影响力,做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创新开展好各项活动。要贴合群众需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好今年的活动,切实做到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旅游、商务经济提升融合发展。

  沈威虎指出,今年是此系列活动首次在县内举办,兴安县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严格执行财经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把活动融入线上线下、文化旅游,让全民共同参与,体现出活动的正式性、群众性、创新性。

  县长黄钦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系列活动,把兴安当地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推荐融合进活动,全力做好氛围营造,让老百姓都参与进来,有力推动广西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开展和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