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布置会

2021年03月29日08:39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4日上午,我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布置会,加快推进全县“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县领导黄钦、张永军、黄小桂、吴勋、汤建国、赵代林、胡琳、伍发进、邓永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黄小桂主持。会上,“两高”沿线乡镇负责人汇报了乡村风貌工作进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兴安县县长黄钦要求,乡村风貌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义,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分管领导要认真学习掌握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指南及相关的文件、要求,深入各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乡镇要多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及做法,高标准编制好“两高”沿线村庄的风貌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分重点、分区域、分特色、差异化推进乡村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加强风貌管控,要在“三清三拆”基础上,抓好道路平整、乡村绿化等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全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全覆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