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开展2021年兵役登记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1月19日11: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我做好了兵役登记。我打算考上大学后就报名入伍。”环江高中高三学生玉鼎进行兵役登记后说。1月17日晚,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环江高中、环江二高开展2021年兵役登记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为学生讲解了兵役登记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给现场学生发放“网上兵役登记流程图”、征兵宣传等相关资料;组织现场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履行兵役登记义务;现场官兵还为学生们存在兵役登记不成功、参军入伍等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活动积极推进了兵役登记工作,激发了学生们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热情也营造了浓厚的征兵氛围。

兵役登记启动以来,环江人武部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深入学校、社区、村屯、厂矿,开展了多次兵役登记宣传工作,目前全县800余名适龄青年参加网上兵役登记,其中学生600余人,18岁男青年网上兵役登记率已达40%。(玉翔、莫启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