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县乡两级上下联动 征兵效果好

2021年07月28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镇12名大学毕业生参加征兵座谈会,向大学生及家长们解读征兵相关程序及政策,又相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8名大学毕业生主动进行了网上征兵报名。”7月20日,全州县大西江镇专武干事说。

为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营造浓厚征兵工作氛围,全州县立足辖区实际,通过采取“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全面布局,落实‘五讲’”的方式,组织业务工作培训,通过县乡两级相互联动,辖区18个乡镇形成征兵宣传氛围联络网,充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报名参军热情,来自全县20名符合直招士官专业条件的大学毕业生接受了体检。

该县依托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征兵工作和相关政策解答的固定点,由乡镇专武干事、村委负责征兵宣传工作的村干在党群服务中心坐班,通过问答的形式向来访的群众、青年进行征兵政策宣传和解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组织“红马甲”“红袖套”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大喇叭进入村巷进行移动、地毯式征兵工作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宣传“板凳会”的形式宣传,适龄青年知晓率均达到90%以上。充分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向居民群众、适龄青年推送有关征兵入伍的政策,同时建立县乡适龄青年入伍政策咨询群,向青年解答和宣传有关配套措施,有效的打消了适龄青年的疑虑。

截至目前,全县兵役登记人数达到了5300多人,适龄应征青年报名人数已达到700多人。(文小静 姜青云)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