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才湾镇:“四强化”掀起征兵热潮

2021年07月2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县才湾镇顺应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加大征兵工作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该镇及时召开秋季征兵工作会,传达上级征兵工作要求和学习优惠政策,科学制定征兵方案和推进措施,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对适龄青年开展入户宣传,对大学生青年精准发力,确保所有适龄青年知晓相关政策。同时,镇党委、政府及镇武装部与各村委层层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征兵办主抓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征兵浓厚氛围,在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各村委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征兵宣传车、村级大喇叭等宣传征兵政策和征兵要求;利用传统圩日发放征兵宣传海报,耐心向广大群众讲解征兵过程,告知群众回家鼓励适龄青年勇敢地站出来,积极主动接受祖国的挑选。截至目前,才湾镇武装部征兵办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走街串巷,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0余份,开展各类宣讲宣传20余场,并及时走访暑期回家学生,提升征兵入伍质量。

强化排查登记,拓宽征兵渠道。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各村联系点干部跟村两委干部通力协作及时做好意愿底数摸排。并在对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的同时,积极拓宽渠道,利用在校大学生、职高学生等人员放假在家的有利时机,深入其家中进行宣传动员,给学生及家长讲解优抚优待、扶持就业等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各项工作。

强化廉政审查,把好入伍关口。在应征报名及初检的过程中,才湾镇武装部联合才湾镇纪委全程对应征青年的政治、文化、年龄等项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抵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治违规违法问题发生,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征兵工作廉洁有序开展。向群众广泛宣传征兵工作政策、纪律要求和举报方式,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协助征兵办扎紧扎牢廉洁征兵的“笼子”“口子”。  (刘正玲、唐能文)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