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平南县将大学生征兵宣传延伸到教育系统

221名高中老师引领千余名学子踊跃应征

2021年08月0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广西平南县丹竹镇大学生青年冯金海,在其高中班主任老师陈少娟的动员下,到镇征兵办报名应征。冯金海原本没有打算去参军的意愿,听陈老师说起一个和自己条件差不多的高中校友,去部队两年后转了士官,既享受了学费减免政策,又修完了学业,决心向师兄学习,去部队锻炼。冯金海说:“陈老师一直很关心我,她说的话,我信。”

针对辖区内没有大学,发动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难度较大等问题,平南县征兵办在调查中发现,绝多大数高中老师既有国防热情,又与学生保持着密切联系,由他们出面发动大学生参军具有独特优势,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县13所高中聘请老师担任征兵宣传员,提高征兵宣传发动质量。

县征兵办和县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明确,高级中学挑选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员,要政治立场坚定,热心国防建设,在师生中具有较高威信。该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介绍,各高级中学在号召老师主动报名的基础上,将近年来获得各级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以及有亲人亲属在部队服过役或服现役的老师作为首选对象,同时综合考虑近四年来每名高中老师所教学生的升学率精心挑选大学生征兵宣传员,使挑选的221名征兵宣传员基本达到家国情怀浓厚、深受学生爱戴、教学水平优良、社会评价良好的标准。

为了帮助高中老师提高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的能力,县征兵办编印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小册子,发放到每名聘请的高中老师征兵宣传员手中。组织以往发动大学生参军人数较多的高中老师,向新聘请的高级中学征兵宣传员讲解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分享宣传发动经验。县教育局搭建高级中学征兵宣传员微信群,及时推送征兵宣传信息,每周组织大家交流工作心得,特别是针对适宜去参军服役个人又摇摆不定的大学生,统筹安排几名师生关系亲密的老师从不同侧面做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思旺镇应征青年吴健铭是应届大学毕业生,一直心怀从军报国梦想,但前不久刚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一度犹豫不决。一直比较关心他的几名高中老师从男儿志向、个人成长、入伍待遇和社会尊崇等方面反复对他做工作,特别是班主任老师许耀峰告诉他:“没有什么地方比军队更能培养男人的阳刚和勇敢。”帮助他坚定了参军报国的信念,到县征兵办报了名。

为了提高工作积极性,平南县政府主要领导为高级中学大学生征兵宣传员颁发聘书,各学校指定一名副校长负责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并将征兵宣传发动情况纳入晋升教师级别加分项目,使高中老师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的动力更足,目前高中老师征兵宣传员已发动1200多名大学生报名应征。(刘坤华、唐梓惠)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