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小板凳宣传好征兵政策

2021年08月02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博白县按照征兵工作步骤,抓好基层征兵政策宣传工作落实,创新性地利用当地“板凳会”工作法,开展全县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有效地调动了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板凳会”是博白县组织开展的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三类书记”为示范引领的“千名书记讲党课”的一个活动。没有讲话稿,只有一张“可移动”的小板凳,和村屯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讲党课、听民意、议民生、话乡村振兴。

为更好地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博白县“三类书记”和驻村工作人员,积极发挥镇村工作队员集中,宣传对象明确,宣传时间灵活的优势,利用午休、晚饭的时间,深入到适龄青年家庭进行宣传动员。他们面向适龄青年、家庭、群众,以讲好强军新故事、宣好拥军新政策、算好成长成才账、尽好公民强军责,作为征兵宣传动员主题,从思想上激发适龄青年的爱国热情,从行动上激励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博白县征兵办介绍,该县通过“板凳会”的方式,以“三类书记”为主体的驻村工作人员,进入超过1300多名适龄青年家庭,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征兵宣传。截至目前,博白县报名应征人数1730人,大学生613人,报名应征数与完成任务达到了6:1,为高质量完成秋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唐静、冯辉、潘壮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